投稿须知
  • 分享:
  • 0

《西昌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

《西昌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86年,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管,西昌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栏目为区域特色农业、数理统计理论与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电子电气与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与资源环境科学、区域经济与旅游发展研究、体育与健康教育、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其中区域特色农业为特色栏目。读者对象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师生及相关研究人员。为便于学术交流和推进期刊编辑工作规范化,现将有关投稿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投稿要求

1.1 来稿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文稿的著作权属于作者,文责自负。本刊只收首发稿,内容不涉及国家机密;无一稿多投;无署名争议。

1.2 文稿务求论点鲜明、信息准确、数据可靠、评价客观。文稿书写格式按照GB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撰写。字数一般以5 0008 000字为宜。包括题名、作者、作者工作单位(城市、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38个)、英文题名、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英文)、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1.3 投稿在文末注明论文资助基金项目:课题来源、基金编号;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民族(汉族可略),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2 内容及技术要求

2.1 题名 应以简明、确切的词语反映文章中最重要的特征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并应在题名中避免使用非公知的缩写词、字符、代号,尽量不出现结构式和数学公式。

2.2 摘要 应完整准确概括论文的实质,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要素,并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是一篇完整的短文,不分段,不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序号。一般200300字。英文摘要内容应与中文摘要基本一致。

2.3 正文 各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例如11.11.1.1……,一般不超过3级,均左顶格编排。

2.4数字、量和单位 数字使用执行GB/T 158352011《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凡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与计量等均采用阿拉伯数字。文稿中所有物理量和单位的用法请参照GB 3100-3102-1993。常数、英文缩写、数字运算符号和函数符号采用正体,变量采用斜体,矢量和矩阵采用黑斜体,集合符号采用黑正体。

2.5图和表 应精选和精心设计,具有自明性,切忌与文字表述重复。一般先见文字后见图表。图表中字符和数据应准确无误,且与正文一致。表格须用三线表(顶线、底线和栏目线),表中数字应注明资料来源。图表分别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号,应有简明表题(表上)、图题(图下),图表题和图表注释需采用中文,图中横纵坐标均需表明量和单位,计量单位务必符合国家颁布的标准和规定。

2.6 参考文献 著录规则请参照国家标准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号列出,注意在引用处标上序号并与文末参考文献一一对应。如专著必须依次标明:序号(外加方括号).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文献类型以单字母标识(外加方括号), 如专著为M, 期刊文章为J, 学位文章为D, 论文集为C, 报纸文章为N,研究报告为R, 资料汇编为G,专著论文集中析出文献为A, 未说明的文献为Z。若引用文章为电子文献, 请注明网络地址及日期。

3 注意事项

3.1 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数据库等。作者将稿件投至本编辑部的行为,被视为同意将论文的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翻译权、网络传播权等授予本刊并同意本刊将上述权利转给收录本刊的第三方使用。按目前我国惯例本编辑部不再与稿件作者另签转让合同。

3.2本刊坚持按质取文,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所有文章都需经过专家评审。来稿2个月未接到本刊通知, 作者可自行处理。来稿须经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在20%以内方能录用。

3.3凡投本刊的稿件,请勿一稿多投。经本刊通知作者录用的稿件,将按本刊编排计划刊出。本刊对文稿有修改权。文稿一经发表,编辑部将随即赠送当期杂志。

3.4 网上投稿:http://xbzk.xcc.edu.cn文稿须为WORD格式。投稿请在文末注明联系电话,E-mail,详细通信地址及邮编。请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在此,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本刊的新老作者和读者表示感谢,同时欢迎踊跃赐稿,欢迎订阅。

 

 

 

 

编辑部地址:四川省西昌市西昌学院北校区

邮编:6105013

电话:0834-2580091

《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5-09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