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三优”评选颁奖大会在昌举行
  • 分享:
  • 0

 

 

  12月1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三优”评选颁奖大会在西昌锦城观海酒店二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54家高校学报编辑部的12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交流了各高校学报的办报经验,部分代表做了有关学报的学术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正松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我校学报自创刊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报工作,近年来更是大力加强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和经费投入,推动办刊质量稳步提升。本次年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四川高校学报编辑界的一次盛会,对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兴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学报作为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展示高校学术水平、科研成果,以及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也是发现、培养学术人才的重要园地。他谈到,希望我校能借助本次年会和各兄弟院校和编辑界同仁交流学习,借鉴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凸显我校学报的办刊特色,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为早日跻身“核心期刊”行列不懈努力!

 

 

  四川省高等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张凌之编审作2017年研究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建议。她介绍了研究会在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并着重介绍了研究会积极配合完成上级政府部门对学术期刊的政策调研与考核、品牌期刊建设推荐以及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期刊审读以及研究会加强省内外学术期刊的交流合作、日常运行及服务等工作。她讲到,2018年,研究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高校学术期刊管理工作,团结带领四川省高校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做出贡献。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学平教授做2017年研究会财务工作报告

 

《西昌学院学报》王明雯教授作题为《民族地区高校学报如何办出特色的初步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祖杰教授作题为《学科习惯与学术规范》的学术报告

 

 

《民族学刊》王珏教授作题为《期刊评价》的学术报告

 

 

西华大学学报中心邓英编审作题为《科学数据出版——我国科技期刊出版之内容创新》的学术报告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张凌之编审作题为《“互联网+”环境下提升学术期刊内容质量和影响力的办刊实践》的学术报告

 

 

超星集团域出版合作中心曹永亮主任作题为《特色期刊建设与知识传播新模式》的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理事长张凌之编审总结2017年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优秀个人、优秀论著”评选活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学平教授宣读了2017年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优秀个人、优秀论著”评选结果。本次共评选出优秀编辑部32个、优秀主编17人、优秀编辑25人、优秀论著 21篇。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荣获“2017年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称号,孟丽涛编审荣获优秀编辑称号。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7年12月19日

 

发布日期:2017-12-19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